优势特色蔬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揭榜挂帅”项目启动会暨2022年度总结会圆满结束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2:5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111日,内蒙古自治区“揭榜挂帅”项目-优势特色蔬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启动会暨2022年度总结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项目牵头单位内蒙古尚氏番茄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了此次会议,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天赋河套种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个参加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

adf4f61d4635442007983e5ee1d7cef.jpg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尚春明研究员首先对项目立项背景,创新联合体成立,项目课题设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各家单位要严格按照合作协议和任务书完成任务。项目负责人王永研究员对项目概况、主要研究内容、总体目标、课题分解、项目经费分配、参加单位和课题任务指标及其他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自治区“揭榜挂帅”项目首次对蔬菜进行立项,彰显了自治区对于蔬菜种业创新工作的重视。各项目承担单位和课题应高度重视本项目的研究工作,细化实施方案,加紧加快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当年的任务要当年完成,已确定的任务指标要超额完成,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整体项目。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番茄课题,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番茄课题、辣椒课题、胡萝卜课题、葱蒜课题组、甜瓜课题、食用菌课题,内蒙古农业大学园艺与植保学院沙葱课题、病害课题,内蒙古尚氏番茄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天赋河套种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1个参加单位和课题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本项目执行过程中充分发挥了项目创新联合体各成员单位作用,各承担单位和课题对照项目年度指标,相互协作有序的完成了本年度各项任务。与会人员就种质创新研究、品种登记、分工协作、示范推广、经费使用等内容以及关于如何依托项目创新联合体促进推动重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行了讨论。

微信截图_20230110143553.png

“揭榜挂帅”项目及种业创新联合体是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有关决策部署,推进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优势特色蔬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揭榜挂帅”项目的启动及高效运营,将逐步解决我区优势特色蔬菜规模化生产品种仍旧依赖进口的瓶颈问题,促进内蒙古优势特色蔬菜种业创新及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