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北方农牧交错区旱作农田绿色种植与丰产增效技术及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08 16:08:1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1日,中国农学会采用腾讯视频方式组织专家对我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简称环发所)的科技成果“北方农牧交错区旱作农田绿色种植与丰产增效技术及应用”进行了评价,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康绍忠教授、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陈学庚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周卫研究员、新疆农垦研究院尹飞虎研究员等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国农业大学陈阜教授、山西农业大学王娟玲教授和徐明岗研究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樊廷录研究员等担任评价专家。会议由中国农学会科技评价处冯桂真副处长主持,我院路战远院长、科研管理处胡明处长出席了评价会。会议推荐康绍忠院士和陈学庚院士分别担任评价专家组组长和副组长。

首页照片-照片1.jpg

成果第一完成人赵沛义研究员汇报了成果研发背景、思路和创新点,接受了专家质询并答疑。专家组对“北方农牧交错区旱作农田绿色种植与丰产增效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一致认为成果针对北方农牧交错区农田水肥资源利用率低、土壤质量下降和农业生产水平低等问题,从降雨保蓄、量水补灌、控肥减量、定向培肥等方面,进行了10多年的多点位田间试验与技术示范研究,研发了适水保墒种植与限量补灌增效、促控高效施肥、秸秆促腐还田、残膜回收四大技术体系,创建了区域旱作农田绿色种植与丰产增效技术模式,成果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照片2.jpg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