绒毛用羊创新团队参加“科技兴蒙-鄂尔多斯市绒山羊良种选育和产业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推进会在鄂尔多斯市圆满结束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02 08:34:5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月25日,“科技兴蒙-鄂尔多斯市绒山羊良种选育和产业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召开推进会。孙海洲副院长、张春华副所长、李胜利副研究员代表课题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针对项目的执行情况和项目的推动落实情况开展讨论,并部署了下一步验收工作。

在项目验收推进会上,各单位就本课题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成果总结、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深入研讨。

绒毛用羊创新团队课题2“绒山羊营养调控技术集成研究及示范”目前已经按计划完成研究推广工作。已经开展了配种前期及妊娠前期绒山羊母羊的营养调控,推广母羊数量49900余只,绒山羊母羊繁殖率提高20.73%;通过羔羊培育的推广应用,羔羊日增重提高65g,促进牧民增收1099.8万元。推广功能性饲料及调控剂3种,制定相关技术规程、标准3项,申请专利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

下一步,本团队将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积极开展项目成果总结与宣传,提高项目成果的创新性和实用性水平。

推进会现场

参观绒山羊数据平台展厅


处 李胜利供稿/张春华供图 孙海洲副院长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