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奶牛乳房炎绿色高效安全防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和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特色奶畜生乳质量及风险防控研究”项目在巴彦淖尔地区推进落实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08 08:18:3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8日-3月1日,我院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王丽芳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张腾龙博士、郭晨阳硕士前往巴彦淖尔市,为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奶牛乳房炎绿色高效安全防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和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特色奶畜生乳质量及风险防控研究”项目,在合作单位巴彦淖尔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张斌主任及团队的配合下,前往科牧农牧业有限公司等奶牛养殖场、乌拉特后旗英格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戈壁红驼养殖基地进行调研落实。



通过对奶牛养殖场基本情况、奶牛存栏量、泌乳牛存栏量、乳房炎奶牛发病情况、治疗情况及挤奶设备等情况的综合分析,确定了奶牛饲养试验基地。团队成员还先后前往乌拉特后旗英格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戈壁红驼养殖基地,对承担的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特色奶畜生乳质量及风险防控研究”项目中骆驼品种、养殖模式、饲草料饲喂情况及环境卫生条件等进行了现场调研及驼奶样品采集,为进一步探明驼奶等特色乳产业链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处 郭晨阳供稿/郭晨阳供图 王丽芳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