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自治区现代生物技术高级研修班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作者:特日格勒
  • 发布时间:2020-09-30 17:11:2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在生物科技变革时期,为进一步拓展农牧系统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结构,加强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于2020年9月25-9月29日举办了2020年自治区现代生物技术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从农业现代生物技术、畜牧业现代生物技术和微生物等领域为全区农牧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2020年9月26日,举行了本次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杨亦歆处长出席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张建中总农艺师致欢迎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刘永斌主持。

本次研修班的5位主讲老师都是业界的知名专家,授课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深受学员喜欢。课程讲解过程中各位老师理论联系实际,分别从不同专业和视角介绍了当前农牧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和研究成果,讲课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

  

9月26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国靖教授从植物生物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方面做了报告,李老师从植物组织培养,转基因技术,基因编辑的进展和应用深入浅出地为学员做了报告,讲课过程中阿拉善和锡林郭勒盟的学员  还分别与老师探讨了农业生物技术方面的问题。

9月27日,国家甜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研究员围绕国内国际食糖产业概况和生产供销现状,明确指出北方发展甜菜制糖的潜力与优势,提出做大做强我国甜菜制糖产业的构想与展望,并指出提升我国食糖产业竞争力的途径和应尽早应对的问题。锡林郭勒盟学员提出糖产业是否适应锡盟当地情况等问题。

  

9月28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广教授,针对分子育种技术在现代家畜中的应用提出了新的见解,同时把具体应用案例分享大家,充分展示生物技术在推进现代育种方面的优势。内蒙古大学王建国研究员从家畜胚胎生物技术方面系统介绍和总结了近10年来在推进家畜快速扩繁的作用,结合具体工作实践和案例,学员从中领悟到生物技术给畜牧业带来的变革,讲课过程中两位老师还分别与大家探讨了关于如何用分子育种解决地方良种保护等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

9月29日,邀请到全区两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之一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孙志宏研究员,为我们讲授了乳酸菌在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中的研究与开发,拓展了大家的思路,加深了对乳酸菌领域的了解。本次课程对大家进一步开扩研究思路和创新工作方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培训期间,邀请学员们到我院学习交流,并到院展厅参观百年农牧业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就。

本次生物技术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得到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和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单位积极配合,学员认真听讲,为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本次培训为学员今后回到岗位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月29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束,并为本次参加培训的108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